瑟像头

你我情谊 当如此尽至淋漓

该用户很懒,随缘更新

复制人

4.古玩城


安岩和沈图两人经过那么一场谈话,关系缓和了不少,好歹没一开始那么僵硬了。安岩能察觉出沈图没有一点恶意,只是对环境十分好奇,也不是故意模仿神荼的行为习惯。

阿赛尔把他带过来之前,他除了知道自己是一个叫神荼的复制品之外,基本上没有其他认知。安岩看着他和神荼一模一样的动作与神态,安慰自己,可能只是想太多。

沈图看着左手手背,即使在绷带遮掩下,也能看清上面的伤疤发出蓝色的光芒。

“怎么了?”安岩看他盯着手背,干脆伸手把他的绷带解开。

“被刺伤而已。”他试图把手收回来,但是安岩紧紧地抓着他的手掌不放,他不认为这是什么好暗示。

安岩震惊地看着那道伤疤,沈图不知道,他还是很清楚的,那是神荼印记!

如果不是神荼转世,即使身怀印记,也只会是一道红色的胎记。但是这个沈图的伤疤显然不是普通胎记,他紧紧握住他的手掌,闭起眼睛运行起自身的灵能,火红色的灵能沿着安岩的指尖接近蓝色的灵能。

沈图看着他的行为,虽然不甚明了,但也不再阻止。

不到五分钟,安岩睁开眼看了看手背上的神荼印记,又抬头看向沈图,对方仍淡淡旧地看着他,没有其他反应。安岩松开他的手,尴尬地说道:“你这个伤疤太眼熟了...简直和神荼的一模一样。”

“是吗。”沈图冷淡地回了一句,径自拿起绷带缠了起来。

“我来帮你吧?”安岩试探性地问他:“这件事我熟,以前经常干。”

沈图顿了顿,安岩心领神会地伸手拿走绷带,一边帮他缠一边解释:“神荼手掌上也缠着绷带,我经常帮他绑回去。”也经常被他绑,不过他没说出来,只是轻轻叹了口气。

沈图看了他半晌解释道:”这是被一把木剑刺伤的。“

”木剑?“安岩第一个反应就是惊蛰,神荼是他知道为数不多仍然在使用木质兵器的人,不过惊蛰只有在他的手里才能发挥作用。即使在安岩的灵能驱使下,也只能让他沉湎最后的回忆,而不是用来砍杀敌人。

沈图皱着眉头组织语言,他已经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被那柄木剑刺伤的,或者说他的记忆里只有阿赛尔对他解释手背上的伤疤。沈图对此不太感兴趣,他低头看着认真给自己手臂打蝴蝶结的安岩。

这个人比所有奇怪的谜团还要有趣。

“我们去一趟古玩城吧。”安岩松开手,提出一个建议:“其实我昨天就应该去一趟,今天你和我一起去?”

看着他炽热的目光,沈图完全没法开口拒绝。


老张众人都已经从瑞秋那里听到过THA用神荼的DNA制造复制人的事,但真的亲眼所见,还是大为震惊。

“小、小师叔?!”老张扶了扶眼镜走近沈图。安岩连忙挡在他面前道:“他叫沈图,不是神荼。”

“不愧是协会制造出来的人。”王胖子伸出肥厚的手掌在沈图眼前晃了晃,沈图的目光从那个戴眼镜的老人转到了他的身上。”要不是.....哎哟!熊猫!打我干嘛?!“王胖子怒视刚刚用手肘怼他肚子的江小猪。

江小猪处变不惊,转移话题道:”安岩,你先去和瑞秋处理转任务的事情撒,阿赛尔都来了好几回了。“

安岩点点头,他不想在众人面前想起神荼。说起也奇怪,他自认和沈图不过是刚相识的陌生人,却在他面前好几次控制不住情绪。他一边跟着瑞秋处理事务一边想,或许只是单纯宣泄感情,要是在老张他们面前哭,实在不妥。

”安岩。“安岩正想着,瑞秋低声喊了他一声,安岩奇怪地看着她问:”怎么了?“

”阿赛尔那时候申请沈图归属的时候,其实我.....“瑞秋看着安岩,眼神中带着怜悯:”我只觉得这是对你的酷刑,与其让你和一个同神荼哥哥一模一样的人相处,倒不如让他留在国外。“

”瑞秋...“安岩心中五味杂陈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瑞秋是最先知道他和神荼的关系,也在很早以前祝福自己的,没想到的第一个安慰他的还是她。

“但是阿赛尔坚持,我们也不好多说什么。“瑞秋仔细看他的表情:”你还好吗?“

安岩笑了笑,低头继续打邮件:“其实他也不想当这个替身,我能感觉出来。而且他和神荼完全不一样,除了脸像之外,没有其他地方相像,别担心啦,我不会把他和神荼混淆的。好了,报告我已经打好了,直接发给各地区负责人就好了吧?“

”嗯。“瑞秋看着安岩站起来,朝沈图走过去。

”我们先走啦,下次再过来。“安岩笑了笑,连忙跟上已经出门了的沈图。

”真是不懂阿赛尔究竟想做什么。“瑞秋把安岩的报告保存好,又把另一份资料打开。

“大概只是不想看着安岩的希望落空。”老张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他凑过来看电脑上的资料,屏幕里,阿赛尔的双手包裹着紫色的灵能,紧握着惊蛰,惊蛰难得能够被其他人的灵能驱使。他紧握着惊蛰,用力向手术台上躺着的身体刺去。镜头一转,从远景变成了近景,刚刚被惊蛰刺伤的地方被蓝色的灵能炽烈的燃烧着,不到一会,只剩下一个伤疤残留在上面。

”看着安岩的反应,这个方法可能是失败了。“老张叹了口气:“神器虽然也能存储亡者的灵魂,可惜这个实验已经太晚了。”

瑞秋静静地关了窗口,没有让还在吵闹的王胖子和江小猪知道这件事。



【ps:多说两句,这段的剧情和相关玄学设定是我yy出来的,坐等官方打脸

评论(9)
热度(42)

© 瑟像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